实验室联合园林院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2024-04-05

为提高师生消防逃生技能水平,减少事故灾害损失,4月3日,实验室联合园艺林学学院在园林北楼、园林南楼和基因楼开展了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实验室及学院师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实验室联合学院制定了活动方案,组织师生观看了消防演习公开课,邀请学校建安部工作人员为参与此次消防演练的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4月3日下午16:30,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场景布置组在园林北楼一楼门外和园林南楼404窗口位置放置发烟罐,烟雾触发报警装置后,各楼栋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迅速查看消防主机显示的着火点,确认火警后将消防联动控制确定在自动状态,园林北楼、园林南楼和基因楼的火灾警笛同时鸣响,并向学院管理人员报告火情。现场指挥组、通信联络组和疏散引导小组等立即展开行动,各楼栋和楼层的疏散引导组师生和志愿者们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引导师生们从就近的安全出口迅速有序撤出,在园林南楼和北楼中间的广场集合,并清点汇报人数,确保楼内无滞留人员。之后消防车驶入,消防员迅速接上消防栓将着火点进行扑灭。演习结束后,消防人员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实操培训。

本次消防演练是实验室和学院加强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参与此次活动的张鸿锦同学表示,本次消防演习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自救逃生能力,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确保生命安全。


文字:刘开意  刘光辉

图片:苏晓阳  程玉华

审核:周继荣  卢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