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青年学者一行来访做学术交流
2024-03-06

3月5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杨树华研究员、张晓辉研究员和王万兴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报告。本次报告由傅小鹏教授主持,产祝龙教授、康春颖教授、张余洋教授、刘秀群教授、张帆教授等80余名师生参加。

实验室师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首先,傅小鹏教授对三位教授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三位专家。随后,三位专家依次进行了报告。

杨树华研究员分享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花卉学科建设与科研产业进展,向同学们介绍了农科院花卉学科的研究方向及人才团队。团队近年来在种质资源保存评价、重要性状遗传机制解析、育种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很多科研进展,也在花期调控、耐低温花卉繁育、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推动着产业发展,较好地实现了科研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协同推进。张晓辉研究员以“从‘植物猎人’到植物基因组的人工加速演化”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张老师前期进行了充分的种质资源考察与收集工作,然后成功利用基因组学、染色体重组等手段将种质资源资源优势转化为育种材料与种业发展优势,加速了创制十字花科蔬菜新种质的进程。王万兴处长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招聘情况,包括机构设置、学科体系、人才队伍、条件平台、科研创新成效及招聘政策等,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和人才引进措施。

杨树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张晓辉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王万兴副研究员作招聘宣讲

在活动的结尾,傅小鹏老师再次对三位专家莅临我校表达了感谢。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实验室师生们了解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最新学术动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研究所的机会,从而帮助大家拓宽视野,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


作者:黄冰瑶    何寿鹏

图片:程玉华

审核:傅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