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工学院现场研讨推进国家数字种植业(果园)创新分中心建设
2022-03-28

3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与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院长廖庆喜在果树标本园现场研讨推进国家数字种植业(果园)创新分中心建设。



双方实地走访调研了果树标本园,就农业农村部国家数字种植业(果园)创新分中心项目建设选址、建设思路进行了现场研讨。工学院副院长李善军、园艺林学学院设施智慧园艺系主任别之龙就项目建设交换了意见。



程运江指出,创新中心为学院推进智慧园艺建设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和平台,希望能够借助工学院在农业工程领域的优势,打造一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现代化智慧果园,向学生和社会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生产技术,不断提升我国果园建设数字化研究和应用水平,为数字农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

学院副院长周继荣、工学院副院长丁幼春、李善军、廖宜涛,项目负责相关老师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现场研讨。

据悉,2021年国家数字农业创新中心批复8个数字农业创新中心(分中心),国家数字种植业(果园)创新分中心是我校首个获批的数字农业领域创新中心。


文字:卢   刚

图片:程玉华

审核:程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