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集中学习活动
2022-10-07

9月29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在园林北楼120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支部成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党支部李峰书记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是师德师风宣传教育。会议首先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纪录片,回顾了过去十年的十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各地学校考察和慰问时的讲话以及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回信寄语。过去十年,是尊师重教氛围不断浓厚的十年,教师队伍质量不断提升的十年,也是教师管理改革不断深化的十年,更是教师职业吸引力不断增强的十年。随后,支部成员集中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纷纷宣誓以“学习黄大年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最后,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

会议第二部分是“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蔬菜系教工支部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这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

会议第三部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集体学习。支部书记李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教师对本次学习会议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支部书记李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教师这一份职业放在了至高无上的位置,我们作为大学教师应该珍惜自己的这份职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万正杰老师表示,高校教师肩负多种职责,既要开展科研创新又要服务社会,更要坚守教师初心,回归课堂,讲好每一堂课。余长春老师对国家反腐败治理行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全党从上至下应该坚持学习党的廉政教育,将反腐败坚持到底。”王昕老师讲到:“在自己正式入职华农前,父亲一再嘱咐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坚守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和学术道德规范。”博士后周迎佳表示:“博士后岗位作为教师岗位前的最后一站,师德师风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在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前应当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何做,如何做,怎么做更好,什么不可做”。



作者:周迎佳

摄影:王文乾

审核:李峰,张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