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省药用植物研发中心一行来我院交流
2020-11-22

11月20日上午,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省药用植物研发中心一行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进行交流。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茶学系黄友谊教授等人在园林北楼302会议室与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省药用植物研发中心一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首先由黄友谊教授对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省药用植物研发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课题组在代用茶和功能活性成分制备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卢金清教授介绍了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省药用植物研发中心的研究开发情况,提出了双方可以合作的方向与内容。张宏荣书记介绍了园艺林学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平台建设和学科特色方向。围绕各自的优势,双方对可以合作的方向与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并确定未来进一步加强联系,重点在药食同源中药材的开发利用上展开合作。会后,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省药用植物研发中心一行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次双方的交流会,还吸引了林学系、蔬菜系、动科院、理学院部分老师的兴趣,也赶来参加了交流。

图1 黄友谊教授介绍代用茶的研究进展与成果



通讯员:吴   双

审核人: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