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蔡派来校交流产学研协同创新与路径选择
2020-10-01

(通讯员 孟悦 王美霞)9月30日,我校杰出校友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蔡派教授莅临学院调研考察并作专题报告。

30日下午蔡派在园林北楼228报告厅以题为“产学研协同创新与路径选择”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理论概述顺义区产学研协同创新现状国内外产学研协同创新比较产学研协同创新方向及平台模式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政策框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校地企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方式及实现路径他强调将产业发展与高校科研相结合,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他勉励在场同学要学会细致研读政策,确定研究方向,践行“书本+实践”的方式方法,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专题报告结束后蔡派走进学院耕读茶室“果树与人生——科学、人文与青年成长”为题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结合自己求学与就业的经历,强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个“巧合”的背后都浸满了默默付出的汗水。生动形象地将果树生长的不同阶段与人生的不同阶段相对应,从阶段性、互补性、基础性、转化性、选择性、平衡性、适应性七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他希望大家要“向果树学、向专业学、向老师学、向书本学”,学会“早发愿,晚思过”在一次次自省中明确““我是谁?”、“我还有那些进步的空间?”分享会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蔡派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研究生高露文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要‘一手书本,一手实践’,‘把人当书读,把书当人看’,要脚踏实地做科研。同时,我们也要力争做好母校的“宣传员”与“联络员”,为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及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简介:

蔡派,教授,管理学博士,现任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1997年7月自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系毕业后,考取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农业部农业司工作。长期从事政策研究、行业管理、金融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曾获“农业部十佳青年”、“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等荣誉。曾担任科技部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咨询专家、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导师团副秘书长、北京高校“引智帮扶"联盟副理事长。